close

FullSizeRender.jpg

※女兒用一個跟爸媽打招呼,太可愛了!! ((((((HI~~~小洋梨~

 

 

  • 要不要做羊穿?

 

話說,關於要不要羊膜穿刺,我也掙扎了好幾週,

因為我初唐的機率是 1/10842 ,已經算是很低很低,

醫生也直接說"不需要"。而身邊的親友有的有做,有的沒做,都生出健康強壯寶包,

所以這沒有對或錯,但我總是糾結在『機率就是有機會』的想法下,

爬文看了很多,最後決定,不要讓自己整個孕期都想著這件事,

機率畢竟就是機率,1/10000也不是不可能,只是機率比較小,

只有羊膜穿刺可以直接告訴我  『是』 或 『不是』!

確定要做之後,就不要再去聽別人說 會危險的話,

羊穿有風險,但不做也有風險~比較看看,哪個風險你無法承擔,就知道怎麼做了。

 

 

  • 在台北羊穿不找柯P要找誰!?

 

柯滄銘幾乎是每個孕婦都知道的權威,每天幫忙穿刺的孕婦多達上百位,

大家都心甘情願為了柯P等上好幾個小時,

柯滄銘分為 網路預約現場掛號

大家分享的經驗都是,網路預約跟搶演唱會門票一樣,一票難求,

因為每次看診只有開放20個網路預約的名額(每天早診20名、午診20名),

網路開放幾乎都在5分鐘內額滿,

沒有網路預約到的,還是可以到現場排隊掛號,

現場掛號不限名額,但是要有要排隊3-4小時的心理準備。

 

 

  • 柯滄銘網路掛號

 

本來已經想好應該就是去現場排隊了吧,但還是要試試看網路掛號的機會,

網路掛號開放30天前可以預約,

我預計4/20要去做檢查,所以3/21 AM0:00前,就已經開著電腦等,

如同大家說的,在整點的時候就要趕快點進去,

我還請先生一起搶,狀況真的好像搶江惠演場會一樣~

結果老天保佑,我大概在0:00:30的時候成功掛號,但是已經掛到15號了,

柯滄銘的網路掛號都是單數、現場掛號都是偶數,

所以網路掛號只會有 1.3.5.7.9...........35.37.39 這20個數字,

15號代表就是第8個人搶到的~~

 

但我大約在0:05分的時候,還有再試看看,還是有名額喔!

所以我覺得想要預約的人不要太緊張,把握0:00的時間預約,搶到的機會是很大的,

但是我也看過有人分享在00:01的時候就額滿了,

所以也是要看緣份吶~如果真的沒到,其實一大清早去現場排隊也是可以搶到早一點的號碼。

 

要去現場掛號的人要注意看診時間喔

→柯滄銘現場掛號時間

*每日上午8:40~11:00、下午1:40~5:00

*休診時間:周二上午、周四上午、周日全日、國定假日全日

 

※題外話:不知道是不是太緊張,還是看太多文章,我預約成功當天晚上睡覺,

還夢到我羊穿之後,護士要確認瓶子外標示我的資料對不對,

結果不是我的名字!!讓我好驚慌!!

醫生竟然說要重來一次,然後就把那管羊水倒入他的水壺裡。。。。

(這夢也太沒有邏輯了吧~到底我壓力是有多大XD)

 

 

  • 羊膜穿刺這一天

 

做羊穿最好的時機是16周~18周,最好滿16周,進入第17週的時候再來做,

因為這時候是羊水量足夠,胎兒又不至於過大的時期,檢驗做起來相對安全,

而且如果真的遇到寶包有狀況,還來得及在法定的24週內,

如果周數太少,醫生檢查覺得羊水量不夠,是有可能當天被退貨的~而我選擇17W+1這一天。

 

我的號碼是15號,也依建議的時間在9:30左右到診所,

到醫院,發現門外並沒有大排長龍,想說今天平日,人大概比較少吧,

但一進診所就發現,滿滿的都是人吶~~每位爸媽都為了要被刺一針這麼勤勞。

 

如果沒有電腦掛號的,就要抽取號牌,

有電腦掛號成功者,直接把健保卡跟掛號單(網路先印)交給櫃檯就好

IMG_3941.JPG

IMG_3945.JPG

然後櫃檯跟你確認要做的項目,繳費(8000元就這樣掰掰囉),就給你一疊資料填寫~

資料就是初診基本資料、檢查項目同意書、還有一個信封袋(之後要回寄報告用的)

寫完交給櫃檯,就可以去旁邊等候了

IMG_3942.JPG

小小的診所,大概也擠了30-40幾人,

我大約9:20到診所,進度是12號,約等到9:45,才到15號~

 

IMG_3944.JPG

 

我天真的以為一進去診間就開始準備刺針,

結果一進去,先試聽護士解釋羊穿的作法、安全性...等等知識,

聽完稍等了一陣子,就先到照超音波的房間,

這階段也是柯P親自來操作,會檢查小孩的四肢發展、基本構造、羊水量...等等

也會順便開獎喔!

我的飲食+生活習慣,加上初期產檢醫生說有可能是男孩,所以我一直覺得8成就是男生,

結果在這邊被開獎說說:是女兒哦!

哈哈哈 心理有一種被翻盤的感覺,女孩好啊!(灑花)

IMG_3946.JPG

 

後續不會拍照的隊友沒有拍照,所以只能先用文字敘述了~

看完超音波再等個約10幾分鐘,就正式到抽羊水的小房間了,

護士其實會一直跟你聊天,所以緊張的情緒會被掩蓋掉,

邊聊天的途中,也會邊幫你在肚子上塗上一層優典消毒,

聊到一半,柯P一進來,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,

照了一下超音波,確認寶包位置,針就下去囉~~

雖然會指著螢幕跟你說,「這個小白點就是針頭,離寶包很遠喔」

但其實我看不太懂畫面~~覺得醫生護士有信心就好。

 

抽羊水的過程大概不到1分鐘,

之前看到有人說超級無感,是騙人的吧~

也不至於無感,只是痛感很低,大概就像抽血那樣而已~

並且會有點酸酸麻麻的,我覺得是一般人都可以接受的程度!

大家不用太擔心哦~

 

抽出一管淡黃色的液體之後,

護士就會請爸爸確認針管上 媽媽的姓名跟生日是不是正確,

沒問題之後,就結束了!

 

走出診間,休息10分鐘,沒有不舒服再離開喔!

我本人不知道是聽到女兒太興奮,還是太餓~

走出診間上完廁所,就開心的邁向阜杭豆漿,

走的途中就會覺得肚子左邊(剛剛被扎針處)酸酸的,

不過慢慢走,之後也就無大礙。

 

奉勸大家做完羊穿,一定要再多喝水、多休息,不要提重物!

接下來就是等報告的簡訊了~~~

 

柯滄銘官網掛號連結

題外話:旁邊的聯通停車場超貴!平日假日都是50元/H~

建議大家可以停遠一點或坐捷運喔~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05/04

本來都非常平常心,但過了整整兩周,都還沒收到訊息,覺得有點緊張,

還忍不住查了大家都多久才收到報告,結果這天下午,就收到診所傳來的簡訊了。

診所會同步傳訊息給爸爸跟媽媽,

我先生也是在收到的第一秒就立刻跟我說,柯滄銘來訊了!

 

IMG_4364.jpg

實在很怕看錯,我總共看了三回,確定正常兩個字才終於放心

真心覺得要寶寶健康要渡過好多難關吶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05/07

收到掛號了~

IMG_4396.JPG

共有兩張,第一張告訴你結論!!

第二章是染色體的核型圖~(看不懂)

無論如何,正常.健康 最重要

花了8000不就是想要收到這樣的結果嗎~~~

 

 

 

 

孕期其他主題

8W 初期:胃酸。脹氣。胃食道逆流 解決之道

12W 第一孕期唐氏症篩檢-頸部透明帶

22+2W 進入高層次超音波

 27W妊娠糖尿病篩檢

◇孕◇ 舒緩水腫。 自製紅豆水~簡單不煮破

 孕期營養品全紀錄 ​​​​​​​

 

arrow
arrow

    fishho1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