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去年10月結婚,對於懷孕一事,一直處於順其自然的心態,

沒想到,順得如此的快~

 

經期一向非常準確,幾乎沒有延遲過,

所以一月經期沒來的那一刻,我就驚覺  不對勁了 

加上我那陣子真的是睡很多,但怎麼睡都睡不飽!

果然,我一周後驗的結果就是.....非常清楚的2條線

IMG_2908.JPG

 

沒生過小孩總是比較驚慌嘛~~

當下那一刻我實在不知道下一步要幹嘛?

立馬上網做很多功課,於是,開啟了我做媽媽的第一個月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*到底要怎麼算寶寶現在是第幾周?

這真的讓我一開始大大的疑惑,網路上都說「從孕前最後一次經期的第一天開始算」

是不是超級疑惑!?

我當下的想法只是,還在最後一次經期,我怎麼可能就懷孕了?

做了不少功課之後,我用我本人的解讀方式說,可能有些人已能看得懂喔~

 

懷孕週數指的不是胎兒的年紀週數(胎兒年紀應該是從受精那一天開始,但是這太難回溯與確定)

而是身體處於準備好懷孕的狀態開始計算,

有月經就是因為此次的卵子沒有成功受精,所以著床後剝落排出。

而月經來了之後的2周就會再有另外一顆卵子出動任務,這時候如果成功受精,就會成功懷孕囉;如果一樣沒有懷孕,2週後就會有月經!!

所以其實當你發現月經沒有來,代表,你2週前這時候,已經成功受孕,

也代表著你目前可能已經懷孕4周(胎兒週數2周)囉!

 

 

*到底要幾周之後再去醫院檢查?

在PTT爬問了一下,

很多人會說4~5週的時候,可能還會因為不夠明顯,所以超音波還照不出來,

甚至驗孕都還可能只有淡淡的兩條線,

大多人是差不多在7-8周的時候去看醫生~~

而我,卻是在W4的時候,就這麼深深的兩條線!!!

完全是在告訴我,不用懷疑,你就是準準準的中獎了!

 

於是我在大約W6的時候,就到核心婦產科第一次看診,

這天看診的行程非常簡易,就是進行驗尿確認懷孕後,

再用超音波確認是不是子宮外孕!

這時候,孩子還是一顆黑豆般大小的點~

開始擁有自己的房間~

IMG_2995.JPG

 

一切正常,醫生就跟我約兩週後廳胎兒心跳~

 

 8W 初期:胃酸。脹氣。胃食道逆流 解決之道

 12W 第一孕期唐氏症篩檢-頸部透明帶

 17W 柯滄銘羊膜穿刺 其實一點也不可怕

 22+2W 進入高層次超音波

 27W妊娠糖尿病篩檢

◇孕◇ 舒緩水腫。 自製紅豆水~簡單不煮破

◇孕◇ 孕期營養品全記錄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懷孕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shho1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