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我本身孕前都沒有吃營養品、維他命的習慣,

但是身為50%的外食族,就算不吃垃圾食物,但難免營養不均衡,

(每餐要吃到青菜、魚、肉。。。太難了啊!)

只好乖乖認份的從營養品裡面攝取足夠的營養素。

 以下是我10個月的期間,有吃過的保養品,分享給大家參考喔~

 

IMG_3610.JPG

葉酸

建議食用階段:孕前~懷孕3個月(甚至可以吃到生)

如果有計畫懷孕的,在還沒懷孕就可以開始吃了喔!

孕前沒有吃也沒關係啦(我就是這樣啊!畢竟也不是每個人都計畫懷孕嘛~),

知道懷孕後趕快補充也可以,

葉酸是造紅血球的,身體的葉酸量足夠,

有助於胎兒神經系統發育,

並且降低神經管畸型跟唇裂的發生率。

若孕婦缺葉酸容易引起疲倦、暈眩、貧血...

每日建議補充400微克(mcg)已足夠

沒有吃營養品就記得多吃以下食物:

深綠色青菜、蘆筍、花椰菜、肝臟、肉類、牡蠣、鮭魚、鮪魚、乳酪、奶類、蛋類和核桃類等。

醫生說,葉酸可以一直吃到寶寶出生都OK喔!

 

IMG_3596.JPG

DHA

建議食用階段:孕期4-6個月

DHA的來源有分動物性的魚油跟植物性的藻油,

我是看完這篇文章後

http://www.nownews.com/n/2014/09/15/1412986

擔心魚油中的重金屬汙染,所以決定吃藻油。

S26是大品牌,也吃得比較安心,

但膠囊有點大顆,對於不太會吃藥的我來說吃的有些費力

但一切為了生出聰明的寶寶,再不會吞也要吞!

每日攝取300毫克(mg)就足夠

★ 如果吃魚油的媽咪要注意:7個月之後就不要再補充,避免生產時發生血崩

 

 

 

綜合維他命 

食用時間:懷孕中期開始(我一吃完葉酸,就接著換吃綜合維他命)

去杏一藥局的時候,因為新寶納多斷貨了好一陣子,所以藥師推薦「新保麗能」,

膠囊也算大顆,但卻很好吞(還是我已被訓練很會吞膠囊了)

吃起來有一點點巧克力香氣,不會難入口。

市面上孕婦維他命很多種,建議大家都要拍下你買的那款營養素,

才不會有的營養素攝取過量的情況。

例如:新寶麗能營養素如下:

已經含有葉酸800微克(孕婦一天400-800微克已足夠),

所以  需要再額外補充葉酸喔

而鈣只有60毫克(孕婦一天可攝取到1000-1200毫克,也差太多了吧!!!),

所以可以放心再從其他食品補充鈣~

 

 

 

 

鈣片

建議食用階段:懷孕4-6個月

這是在我完全沒有指定品牌的狀況下,隊友去藥局幫忙買的,

藥師推薦這種海藻鈣,說比較適合孕婦,

但是這個很大顆,我都要分2-3次咬開

且有一個味道我不太喜歡

我還是推薦大家買鈣片或錠來吃就好了

4-6個月是胎兒努力長骨骼的時候,

會大量吸收媽媽體內的鈣,

母體鈣不足的時候就容易抽筋~所以最好三不五時補充一下

 

但要注意哦,補過量的鈣會引起結石~胎盤鈣化

所以也不需要盲目的攝取鈣,

孕婦的鈣質每日建議攝取量為1000-1200毫克

注意注意:
(1) 鐵會降低鈣質的吸收率,高鈣高鐵最好分開吃。
(2) 飲食清淡,過多鹽分會影響身體對鈣的吸收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

卵磷脂

建議食用階段:孕期7-10個月~哺乳期間繼續吃

面試月嫂的時候,他就有跟我說最後一個月要開始吃卵磷脂,避免塞奶

我最後兩個月就開始吃了~ 希望產後乳線超通暢! 

每天建議可食用3600毫克~4800毫克的卵磷脂膠囊,

哺乳期間持續補充。

 

 

 

IMG_4155.JPG

燕窩

建議食用階段:7-10個月

因為懷胎女兒,婆婆為了讓孫女有個漂亮的肌膚~

所以買了燕窩來補身,

拖女兒的福~真的是好奢侈,

我大約從6個月開始每天早上空腹吃,

早上用大同電鍋快速熱好之後(大約10分鐘就完成了),

就裝進悶燒罐裡帶去公司!

 

 

以上是到目前為止,我所吃過的孕期營養品~

也是有媽媽分享,完全靠天然的食材攝取營養素,

可以詢問你的看診醫生,聽取建議喔~

我個人就是吃心安啊~

 

 

 

 

孕期其他主題

8W 初期:胃酸。脹氣。胃食道逆流 解決之道

12W 第一孕期唐氏症篩檢-頸部透明帶

17W 柯滄銘羊膜穿刺 其實一點也不可怕

22+2W 進入高層次超音波

 27W妊娠糖尿病篩檢

◇孕◇ 舒緩水腫。 自製紅豆水~簡單不煮破

arrow
arrow

    fishho1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