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生小孩很容易。難的是養孩子啊!

霓霓經歷了人生第一次的一場大病

沒認真量體重,但三天沒什麼進食,100%是瘦了

雖然我極度想忘記病程有多痛苦,

但是覺得有必要記錄下來,

做為未來的前車之鑑,

想生孩子的還是避免看下去吧,

實在怕看了就不生了...

 

 

一切都從上週五的這通電話開始....

 

  • 週五(病發前2日)

晚上8點多接到保母的電話📞

很緊張的說:XX(保母顧的另一個妹妹)得到腸病毒了,提醒我們趕快做居家消毒跟注意狀況⚠️

聽完難免擔心,

就算玩具已全消毒,但是洋梨在保母家都搶妹妹沒吃完的點心啊⋯⋯

唾液傳染的話,早已成定局....

還懷抱些微樂觀的我,心想過了潛伏期三日,就會沒事。

 

  • 週六(病發前1日

白天一切正常,吃多喝多,還在鶯歌的大斜坡來回衝刺20分鐘,

體力如此好,所以我以為我孩子身強體壯躲過了  

直到晚上睡覺前,開始發燒了

睡覺呼吸有點急促,此時耳溫38.5

測了一下脈搏,發現一分鐘逼近150下,決定送急診。

一定又有人覺得我們大驚小怪,但是照書養的我們,

看到腸病毒重症之一已出現,很難冷靜阿...

  

逼近半夜的急診室卻頗熱鬧,

但霓霓是唯一兒童,很顯眼,哭聲也很顯見。

在急診室的過程很折磨小孩:

霓昏昏沈沈之下掛號➡️等待時間讓他回車上休息➡️看診崩潰➡️回車上吃藥休息半小時➡️再到診間二次看診。

前後花了快2小時,睡了又醒,醒了又睡,喉嚨還未破洞,只能回家觀察。

  • 週日(病發當日)

起床燒在38-38.3度左右,

預防喉嚨破洞,所以今日完全不給熱食,

早上還很開心享受牛奶跟麵包,

 

下午午睡時開始風雲變色

睡到大哭,哭到嘔吐,我又只好奔向診所(醫生就是媽媽的慰藉),

結果終究是避免不了喉嚨破洞了,

這一刻開始不願意吃東西,即使吃了也是大哭,

整個下午心情開始不好,晚上睡覺前一刻不知道是不是情緒太激動,突然流鼻血,

兩孔留下鮮血,小孩就是小孩,這時候還用手一直抹鼻子,

滿臉都是血痕,加上崩潰尖叫大哭,我也心力交瘁。

 

  (晚上崩潰前還有一點精神玩玩具)


  • 周一(病發第2日)

早上體溫正常了,但是喉嚨依舊痛,哭鬧無法進食,

扒在我身上遲遲不肯離開,哭一哭又突然睡倒在腳邊  

但是中午過後精力突然旺盛了起來,

還能在這樣爬上搖搖馬.....看起來有已康復的錯覺

   

可惜依舊沒食慾,大概一整天沒進食也不喝水,

擔心再這樣下去,得去醫院吊點滴,

晚上保母聽了擔心,20:00奔向我們家幫忙「餵」霓霓喝電解水,

其實說「餵」不如說「灌」,

就是讓孩子動彈不得,把電解水灌進去嘴裡

霓霓當然會掙扎,也會故意憋氣,不讓保母得逞,所以出現多次要嗆到的神情,

非常像霸凌,但我卻看了好感謝保母,

因為媽媽本人我做不到....

每天都在期待明天情況會好轉的我,

每日都難以入眠,但就在我終於要睡的時候,

瞄到熟睡的霓霓在顫抖,摸了一下手腳很冰冷,

擔心這就是高燒的前兆,

所以幾乎5分鐘就量一次耳溫,

果不其然,30分鐘內從37.5燒到39.5....

(我每天晚上都有想衝急診室的衝動)

又挖起來喝退燒藥

  • 週二(病發第3日)

凌晨1:00 39.4度

2:00 39.1度

2:30 38.7度

3:00 38.3度

好了!量到我也累了!

早上7:00 36.8度

(太好了,馬上送保姆家)

保母來訊說,霓看到火龍果很開心,興奮的自己拿叉子要吃,一口吞下就哭了

看到這段話實在太揪心。

看來喉嚨還沒完全好....

晚上回家情緒當然還是很差,整個晚上跟我歡了好久,到23點才願意睡覺


  • 週三(病發第4日)

終於!終於!終於!

進食正常了👏👏👏

可是不願意喝水

大概是灌了2次電解水的後遺症,

作息也在生了一場病之後有點走鐘,

 直至現在,我們仍在調整中。 

回歸總結就是養兒真的好難,

生病三天像度過三週,

職業父母絕對要輪流休息,

家事就全部擱著吧,

否則一人倒,全家倒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shho1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