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育兒之路默默地就這麼進入10個月了

洋梨雖然已經算是好帶又天使,

但我還是覺得10個月讓我催老好多....

回不去的人生吶! 

 

 ☀⑦Ⓜ☀ 

✿自從學會翻身之後,每天睡覺前都要上演「翻滾吧!洋梨」的戲碼!

她演得很嗨,我被迫觀賞!

偶爾變趴睡,偶爾360度旋轉,偶爾翻滾到我的位置,甚麼動作都不稀奇了,

自從會趴睡之後我才發覺呼吸監測器真的很好用!

IMG_0095.JPG

SEE! 睡成這樣到底要我怎麼睡! 

 

✿從大口塞拳頭,變成小家碧玉吃食指,

各式各樣塞入食指的模樣

豪氣的

IMG_0316.JPG

嬌羞的

 

  淘氣的

萌呆的

IMG_0584.JPG

 

 

✿分離焦慮症出現大約快一個月了,

我上個廁所都要哀哀叫。

偏偏在這個時期7m12d送保母,

一送去就大哭啜泣,眼神散發出求救訊號,

本來我以為留下來安撫會好一點,

但是保母反而勸我要勇敢離開!

誒!的確!要勇敢的是媽媽本人不是嬰兒啊!

才七個月就要上演十八相送,

以後上幼稚園、出國留學、出嫁,都要經歷每一次的分離...,想到就揪心!(這位媽媽想好遠)

但是轉個念,我終於有自由時間了!(爽!)

 

下午保母傳來影片~雖然霓霓看起來完全就是沒有安全感,但至少笑了!

 

洋梨大概花了一週的時間就適應了 

早上抱去給保母已經不再出現捨不得的眼神了

孩子移情別戀的真快!

 

 

✿第一次吃米香

小孩餵小小孩  畫面好融化

 

 

✿餵了快要8個月的母奶,量開始少了,

也因為要復職,趁勢成功退奶了,

希望你依舊有可愛的麵包手。

 IMG_9882.JPG

IMG_9986.JPG

 

 

 ☀⑧Ⓜ☀ 

✿暴力霓!!! 最喜歡的玩具就是媽媽的眼鏡

IMG_0828.JPG

後來準備了一隻舊鏡框給他當玩具也沒用,

他就是要我臉上的!

 

 

✿第一次長針眼、第一次感冒

少了母乳難免少了些抵抗力,

陸陸續續出現小病,但希望這些小病讓你更有抵抗力!

IMG_0707.JPG

女兒感冒病毒超強,自己流鼻水3天,

但我被傳染之後,流鼻水、喉嚨痛、有痰聲,

就算吃藥,還是病了一個禮拜多!

IMG_1040.JPG

 

✿本月進階成可以自己從躺著坐起來,

本來睡前翻一個小時,變成睡前躺躺坐坐一個小時......

睡飽了就會自己坐起來玩,

有次早上六點還坐起來玩我頭髮...

 

 

✿才剛學會坐,就努力要站起來,

睡前不斷抓著床邊圍欄用力撐起來......

真的是個危險的階段。

IMG_1164.JPG

 

✿叫PA-PA-PA-PA-PA

某天突然一直啦啦啦的叫

結果隔天才聽出來好像在叫爸爸爸~~

然後就開始無止盡的叫~

爸爸心花朵朵開了!

 

然後再過幾天,變成DA-DA-DA-DA-DA

我總結一下,他的意思是PA-PA DA-DA

叫我打爸爸的意思。 哈

 

✿第一次吃饅頭

抓握能力很好,東西抓牢牢沒有問題,

左右手都抓著保母做的饅頭,小吃貨!

IMG_0446 (1).JPG

 

拍證件照

想靠自己幫洋梨拍證件照,

發現小孩根本不可能定下一秒鐘,

要眼睛正視、雙耳露出、嘴閉不露齒,

impossible !

IMG_0199.PNG

拍兩天就沒耐性了,

勉強選了一張,去背修圖後看起來好像很成功!?

(好險沒有逼小孩要露出脖子)

祝霓霓辦護照一次OK!

OK-5.jpg

 

✿就在快邁入9個月的時候,

突然抓到爬的訣竅,

一放下來就是四處衝刺,開始爬不停,關都關不住了

 

 

 ☀⑨Ⓜ☀ 

✿自從發現🍐有想站起來的慾望之後,

就把床板放低了,

導致原本跟我一樣高度的床面變成地層下陷般的有20公分左右的落差

從此每天晚上都會上演越獄的戲碼(媽媽已崩潰)

IMG_0529.JPG

 

✿9個月之後,進步速度大增

會爬之後馬上就學著站了

會站了馬上就會走了

IMG_0707.JPG

 

洋梨不怕狗也不怕貓!!

被狗舔 被貓含一口 都OK

真是太好了~

希望你是個愛動物的孩子

 

  

 

✿一天之內體會大熱跟大雨!

早上太陽赤炎炎,下午大雨嘩拉拉!

好熱好熱 洋梨已融化

媽媽:孩子啊...真正的夏天還沒到啊!

IMG_0829.JPG

雨天掛雨罩,好開心!

IMG_0970.JPG

 

最後奉上 霓霓4頭身美少女的伸展台~

Summer look 

  

 

還有~遮陽裝扮也很誘人 

 

  

下集一歲特集待續~

0-6M的流水帳回顧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shho1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