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我有打包行李的強迫症,

離預產期還有2個月我就已經開始準備待產包。

然而網路好多媽媽說:『待產包不要太早拉上,一拉上孩子就會提早出來啦。。。』

導致我準備好,也不敢放進行李箱!

書房角落就變成這樣,超雜亂的 XD

(後來提早準備好,女兒也真的提早破水出來....)

  

以下分為醫院用的待產包,跟月子中心用的月子包

我一直以為自己絕對是自然產,結果竟然在後期胎位一直不正,(胎位不正的機率不是只有7~8%嗎?!)

只好改為剖腹產,完全跟我想像的不一樣。

 

於是我又重新整理,改為剖腹產的待產包~

帶的東西沒有差太多,多帶束腹帶而已。

 

但每家醫院跟月中會提供的品項有差異,

所以每個人會帶的東西不同是正常的~

可以先問一下醫院跟月中有提供的東西再做準備喔!

 

======剖==腹==產==待==產==包======

醫院生產5天

文件資料 ◄ 重要!!

把所有東西放到一袋裡面,方便要辦手續時拿了就走

爸爸媽媽身分證:出生證明需要 

✔媽媽手冊

✔媽媽健保卡

✔聯絡電話

待產就要請先生打電話通知月子中心跟月子婆婆了

✔現金(提款卡)、信用卡

現金帶太多危險,如果醫院可以刷卡,就帶著幾千元,臨時要買東西有錢就好了~

或是就帶著提款卡,要付錢之前再去領錢~

 

►必要用品◄

(很多東西我都買同一家,不是因為我是廠商啦,而是純粹我懶,買了這個品牌的懶人包 XD)

✔看護墊5片

舖在床上,避免用髒床鋪,先帶一包即可

結果我用了兩包,剖腹產在床上清潔,所以用的比較凶(好險醫院有送)

IMG_5491.JPG

✔產褥墊1包(20片)

長的很像衛生棉,但是沒有翅膀,也避免碰到傷口,所以中間沒有凸出來的弧度。

 結果只用到一包,因為剖腹,所以私處沒有傷口,後續就直接用一般衛生棉即可。

IMG_5493.JPG

 

✔免洗內褲1包:

一切就是為了不讓孕婦生完痛個要死,還要每日手洗內褲,

而且惡露有時候又會不小心沾到內褲,光想到要刷內褲就覺得心酸~

這時候免洗內褲真是好朋友~

因為沒信心體態可以這麼快瘦下來,所以SIZE盡量先買大一點,大一點也穿的輕鬆自在。

結果一包不夠用,因為護士每天協助清潔的時候,就會幫忙換掉

IMG_5492.JPG

 

✔溢乳墊3包

生完之後,容易因為分泌乳汁把衣服弄的髒兮兮,但是生完的前三天乳汁較少,

帶些廠商的贈品應該就夠了(很有自知之明))。

我一片也沒用

IMG_5494.JPG

✔母乳儲存袋2個

跟溢乳墊一樣道理啊,一開始奶一定少,應該意思意思帶幾個就夠了。

果然,也是完全沒用

IMG_5495.JPG

✔羊脂膏1條

害怕親餵的時候女兒會把乳頭用破皮~羊脂膏可以有修復乳頭的作用~

IMG_5496.JPG

✔清潔棉10片

親餵前可以清潔乳頭

但後來醫院說,除非髒,否則不需要過度清潔,因為母體皮膚上本來就含有些益生菌。(整個大驚!)

 

✔束腹帶

 手術完醫生會直接幫你綁,就算沒有買,醫院也會賣!

  

✔生理沖洗器(禾馨有提供)

人工免治馬桶的概念,沖洗傷口用,醫院有送(或醫院買)

剖腹產應該比較沒這困擾,但拿來沖洗惡露也不錯。

 

✔抽取式衛生紙1包

 

►產婦用品◄

✔牙刷牙膏

✔化妝水、乳液、洗面乳、身體乳旅行組

整個懷孕過程都不敢亂擦保養品,卸完貨就要立刻保養!

我還很勤勞的帶了面膜

✔出院衣服

就穿入院的衣服也可,寬鬆為主

✔薄外套

醫院的冷氣永遠都比想像中還冷~這很需要

✔眼鏡

這段時間根本懶得戴隱形眼鏡

✔梳子、髮圈

 長髮媽媽記得帶髮圈,不然孩子會一直吃到頭髮~

 

►嬰兒用品◄

✔濕紙巾1包

 後來發現其實不需要,因為醫院跟月中都會有

✔出院服一套

因為是夏季,所以紗布衣*1、包巾*1就好,

冬天的話,可以再多帶手套、帽子、厚一點的衣服跟被子(包巾) ,

禾馨有送寶寶出院服一套,所以我打算完全不帶。

 

►其他用品◄

✔手機充電器

✔順產御守

非必要,但剛好小姑有去日本幫我求一個,帶著心安~

✔保溫杯

醫院跟月中都會有很多產後的生化湯或黑豆水~

要追奶就要盡情的喝!

✔卵磷脂

從產前吃到產後,幫助乳腺場通

✔口罩數個

純粹是個人習慣

✔老公要用的物品

老公大人大種了,請他自己準備就好囉!

 

 

=========月==子==包========= 

 月子中心10天

離開醫院就直接住進月子中心,

所以月子包就是把醫院沒用完的東西全部都打包,另外多帶以下的東西

✔寶寶手冊

✔補足產褥墊、溢乳墊、清潔棉、免洗內褲10天的量

我就是都多帶2-3倍的量

✔母乳保存袋1-2盒

如果奶量大的可以帶

✔環保餐具2套

✔爸爸媽媽日常服數套

媽媽為了餵母乳,最好穿哺乳衣或是開襟式的衣服。

✔哺乳內衣2-3件:

方便餵奶用的,住院期間,可能未必會穿,但住院出院一定會穿到。

✔室內拖鞋2雙:把月中當家的概念

✔浴帽:畢竟不能洗頭嘛!

✔新生兒書籍、IPAD:打發時間用

✔各項補助津貼、報戶口用的申請文件

純粹是怕在月中無聊,可以慢慢寫(我到底把月中想得多悠哉)

 

其實有很多可以視自己的狀況省略喔~

祝大家都可以一卡皮箱輕鬆生產去囉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待產包 自然產 月子包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shho1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